哈哈很优秀

孔乙己(二)

面对着消失了几年的人,我顿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做些什么.在我还在纠结时孔乙己就抢着道:“温两碗酒,再来一碗茴香豆”,我愣了愣,缓缓地回答出:“好...好嘞”


刚把就盛上来,店里便进来了一个经常来吃酒吃到醉的大叔,他像往常一样点了一个小菜和几碗酒.

将他的菜盛上后,他捋了捋他的大胡子,将手在衣服上拍了拍就拿起酒碗,刚将酒碗那在口前,就看见了孔乙己.


“哟,这不是那个断了腿的孔乙己嘛.怎么?这些年去治腿了?”


要是在从前,这句话一说完店里应该是一阵嘲笑,而现在只听见了那位吃酒人旁边的人好似在提醒他似的咳嗽了几声.


“是啊,这些年我的确是去治腿了”


当孔乙己说完后,整个馆里都安静下来了,没有人感去打破这份寂静.


“他家中之事与你有什么干系?你还是先把欠我的钱还我再说.”掌柜的这句话打破了安静,我也终于可以在这嘈杂声中和孔乙己聊聊了.


“喂,你腿现在怎么样了?”我关心的道.可孔乙己完全没理睬我,拿起一颗茴香豆在眼前看了看对我说:“你会写字吗?”我顿时无语,因为这个问题我已经在几年前给过他答案了.


“当然,不就是草字头下面一个回字嘛.”我不耐烦的道,“我以前跟你说过我知道如何写”


“那我有没有说过回字就有四种写法.”


我既无语又羞愧的转过头去


过了一会儿孔乙己说道:“....不会写?不了解?”


“没有!”我不耐烦的拿着壶子准备去给人参水,也是为了躲开孔乙己.


孔乙己一个转身将我的手拉住,将我转过身,用轻柔的语气说道:“我并不在乎你会不会写,只是想知道你有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心里.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