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很优秀

孔乙己(后续:一)

到后来掌柜在理账簿时又一次念道:“孔乙己还欠我十九个钱.”这时旁边一位吃酒的人道:“十九个钱?现在对于他来说也就是小数目了吧,九牛一毛,不值一提.”我和掌柜满脸疑惑.


吃酒人像是猜准了我们会不解变继续道:“他啊,自从前些年在你这儿喝了碗酒就一直待在家里,据说他彻夜不眠的在那里练字,帮人抄书,挣了小几个钱就去把腿给治了.腿好了还没事儿就去给邻舍的小孩教教书,虽然好像是收了几个钱,但是特别便宜.后来就愈来愈多的人拜托他教教自家小孩.那时候可赚了不少,有了钱他便去考了秀才、举人,只用了一回就被选上了,可真是聊不得啊!”


“那他现在在哪?”我激动的问道


“他今儿个回来,去丁举人家里赔罪了...”


我话还未听完便冲出了店门,刚跨过门槛儿就撞到一个人,我气愤的想要骂那个人,只听见那个人轻声的笑了一声,对我说:“小伙计,为甚走得如此急促?”一听声音我便知那是谁,便抱住了那位穿着长大褂的男人说道:


“孔乙己,你回来了?!”


“嗯.我回来了”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